983 字

转眼快半年

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,你吸手指头已经能吸的很好了,恩,大概是三个多月的时候吧!四个月的例行检查刚过一个星期,你就开始拉肚子了。这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都是差不多一周才大便一次(5,7,8天的样子)。但是拉肚子的时候多的一天都7-8次,很多的mucus,有时候还有血丝,刚开始可把我们吓坏了。去医院医生只说是普通的病毒感染,而你正在排毒,所以才会这样。这肚子一拉就是差不多三个星期。这三个星期,你的体重基本都没有增加了,百分比估计刷刷的往下降了。不过只要不低于5%或者高于95%,爸妈觉得都无所谓。恩,现在你又恢复正常模式了:7天一次!实验室Bil说这要是去旅游比较方便…

你还是不太肯吃,每次就吃那么一点点。吃奶的话,和生下来基本没有太大长进,还是那么几分钟,以至于爸爸都好奇你是怎么长大的。妈妈说是吃得少拉的也少,所以就长大啦!五个月开始给你喂米糊和胡萝卜泥了。每次都吃的花脸猫一样,因为你一有声音就到处看,而且手总来抢勺子。搞的衣服上到处都是。你不耐烦的时候就会bububububu..往外吐口水表示抗议了。 直接的后果就是平时不吃东西也动不动bubububububu… 平时不高兴的时候你会哭着喊“哎呀呀”,要是天黑了,哭的时候偶尔还会无意识的说“Mmm妈妈”。妈妈听着应该很开心!

也开始训睡觉了。晚上7点半左右,喂完奶后就把你放在自己的小床上自己睡觉。但是了,你从来都是不肯睡的。感觉好像只要不要你吃奶和睡觉,其他干什么都行!第一天哭了20几分钟啊,哭的爸爸都在外面转圈了。第二天大概15分钟,第三天10分钟,第四天就不到10分钟的样子,然后自己就睡了。基本上哭完以后身体都转了90度了。第一觉估计是睡的最好的了。好的话能睡到12点多。之后就差不多一个多小时醒来一次了。爸妈实在起不动,于是你哭哭就又自己睡了。但是为什么你都快半岁了,还睡的这么短啊?

现在带你出门挺方便的。还记得出院那天你第一次坐car seat,从医院一路哭到家里啊!妈妈为了以后方便带你出门,开始训练你坐car seat.现在你也可以很享受车里面睡觉,或者看风景啦!至于去近的朋友家,你一点都不认生,可以静静的唐地上,抓玩具自己玩儿,或者妈妈竖着抱你,你看着小朋友们就很开心吗,手舞足蹈的。

爸妈都在网上晒了你的照片,爸妈的朋友们都觉得你像妈妈多,可妈妈觉得,你的眉眼像奶奶,鼻子耳朵像爸爸,只有嘴巴像妈妈。光着脚丫子的时候,爸妈好喜欢捏捏亲亲咬上一口!

你现在挺喜欢笑的。以前是笑不出声音的,现在照个镜子都能笑半天。出门逛街,陌生人逗都把你逗的咯咯笑。睡觉睡得好的话,醒来也会对我们笑啦。妈妈打喷嚏做鬼脸,你也咧着嘴笑开了花,以至于很多笑的照片都是妈妈假装打喷嚏的时候抓拍的。看起来你已经懂事很多了,手都没停过,见什么抓什么,抓什么吃什么。早在2月1号的时候你就已经能翻身了,但是你这个懒宝宝之后到现在就再没翻过啦!